学术看板

博士论坛第十六讲——由被动转主动:我与科研之间“快乐”的事

文稿:刘芳 杨学伟 图片:王新余 牛雨桐 雷凤琦 审核:邓世山 来源:科技处 校团委 时间:2019-11-04 09:59 浏览:

为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科研意识、培养科研思维与提高对科研的积极性,结合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10月30日19:00,由学校科技处与团委主办,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的以“由被动转主动:我与科研之间快乐的事”为主题的“点亮你的人生——川北医学院博士论坛16讲”在我校高坪校区图书信息大楼407教室顺利举行。主讲人为我校附属医院肝胆外二科冷政伟博士。学校科技处处长邓世山教授、肝胆外二科主任李建水教授、肝胆外二科医护人员以及来自各院系三百余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。 

博士论坛第十六讲——由被动转主动:我与科研之间“快乐”的事 

讲座伊始,冷政伟博士以“变”切入,幽默风趣地回顾了自己的科研探索道路,讲述了自己由被动科研到主动科研、最后享受科研的心路历程。讲座中,冷博士告诉初试科研的学子要找准方向、踏实肯干、勤学好问,如何规划时间,培养科研思维。问答环节中,在座师生积极提问,与冷博士展开热烈互动。

最后,李建水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。李教授首先对冷博士此次讲座与科研成就予以肯定,并期望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,川北医人要学习榜样、勇于尝试,要选好目标、持之以恒,都会有非常美好的未来。


— 相关阅读 —

进入学校首页 更多学术看板

分享至: